/ 鑽石維護清潔

維護清潔

鑽石是地球上最堅固的寶石。他們對熱或者磨損的抵抗力特別高,唯有鑽石才能切割另一顆鑽石,但是,不小心對鑽石腰圍猛烈撞擊可能使您的鑽石出現缺口。將您的鑽石鑲在一個安全的戒台上,並且盡量避免碰撞,即能永久保持您鑽石完美。戒指在一般使用狀況下 ,不時地與不同化學藥劑接觸,例如清潔劑、漂白水、髮膠等等,雖然這些化學物質都不會使鑽石起任何化學反應,但 是時間久了,自然會有一些雜垢在鑽石的表面堆積。鑽石本身亦具有親油性,這個特性甚至被礦場利用來區分鑽石跟一般的石頭的差別。因此我們建議定期清理您的鑽石來以保持它的火光。

清潔您的鑽石

用一倍的氨水和6倍的水所調製的溶液或家用的洗碗精都能用來清潔鑽石珠寶。清潔 時,用一把軟毛牙刷擦洗即可清除大多數雜垢並且倍增鑽石的絢爛度,但請小心別刮花您的戒台。每一年,至少清潔您的鑽石並且檢查您的戒台 ,是確保您鑽石恆久遠的好方法。

保存您的鑽石珠寶

我們建議全部的珠寶分別存放在柔軟的小布袋裡,這樣可避免鑽石刮傷另一顆鑽石或是其他珠寶。每隔一段時間,請小心檢查您珠寶鑲工的爪子是否完好,鑽石是否有鬆動的跡象。雖然鑽石脫落發生的機率不高。可定期每半年帶您的鑽飾回門市檢查,小心檢查是預防掉鑽的不二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