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什麼是GIA?

    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
創立於1931年,GIA是一個非營利的寶石學教育及研究機構。
     

  脫胎於傳統歐洲最受尊崇的學府,GIA創立(透過GIA的研究)、整合(透過GIA的教育)、以及實際應用(透過GIA鑑定中心)寶石學的知識,協助珠寶專業人仕及消費大眾建立出良好的互信機制。

自創立之日起,全球聞名之GIA科學家、研究員、寶石學家與講師,即被珠寶業界公認為鑽石分級及寶石鑑定之最高權威。

 

 
成立的宗旨
 
  GIA美國寶石學院以教育基礎確保大眾信任,及服務全球寶石與珠寶業為宗旨,身為非營利性機構,GIA提供其知識與專業,以維護珠寶業之穩定與誠信,並獲取與強化消費大眾之信心。    
 
GIA的鑑定標準鞏固珠寶業界
 
  GIA開創性之科學研究已被其得獎之季刊Gems & Gemology陸續報導了六十五年,此學院在發展教育、儀器開發及寶石鑑定中心服務之歷史,有如珠寶業本身之發展史。

GIA為大眾熟知的鑽石4Cs (顏色、淨度、切磨和克拉重量)的創始者,亦是國際鑽石分級系統發源地。今日,GIA的D至Z的成色分級和FL到I3的淨度分級,已是全球專業珠寶商與鑽石買家所公認之標準。
   
 
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
 
   在消費大眾與業界人士的眼中,GIA已成為誠信與專業價值之同意詞。正因如此,本學院已被公認為寶石學之最高權威,也是全球珠寶商將他們最主要鑽石送請 分析與分級的地方。其中包括霍普鑽石(The Hope),重45.52克拉;世紀之鑽(The Centenary Diamond),重273.85克拉。以及The Incomparable Diamond,重407.48克拉。

GIA亦成為白宮與國會尋求確實解答的地方,簡而言之,GIA係寶石學聖經之所在,亦是全球最大寶石與珠寶圖書館之所在。
   
 
全心全力保護業界與消費大眾之權益
 
GIA透過提供教育、研究與寶石鑑定中心服務,來強化寶石與珠寶業之未來,本學院並藉此達到其保障消費大眾權益之最終目標。GIA是什麼? 它是誠信、科學與學習之結合,以創造特殊非營利服務的的地方。